討厭聖誕節
滿街的聖誕樹 霓虹燈
大家穿著聖誕裝 帶著禮物 過聖誕晚宴
可是到底知不知道為什麼要過聖誕節這個日子? 還是只是找個理由吃大餐?

這是基督徒慶祝耶穌誕生的節日(雖然考證上根本也不是耶穌誕生) 是歐洲人過年的節日
這段時間 他們要大掃除 購買新的生活用品 裝飾布置家裡 準備禮物給小孩(就像我們的壓歲錢)
在平安夜裏唱聖歌祈福 家人會交換禮物互相給予祝福
可是如果不是基督徒 為什麼要被逼著過這個節日?

現代人的聖誕節有多空虛?
我只看見商人趁這機會做了雙倍價錢的聖誕大餐 只因為桌子上多了一盆聖誕紅 甜點多了兩口布丁
也看見商人趁機賣起各式各樣聖誕裝飾品 聖誕情侶商品 和聖誕節版情趣用品
不是基督徒  在耶穌的誕生日 莫名奇妙的花兩倍錢去排隊人擠人吃大餐
吃撐了也硬是要來一場 也許今天根本不想要的性愛

這就是現在的聖誕節
跟聖誕樹下擺那一堆漂亮的空禮物盒一樣 很漂亮 但是內容呢?
而且聖誕樹下擺那一堆空盒子要幹麻? 裝作收到很多禮物?
那本意應該是家長為小孩來年作準備的禮物才對
不是情侶互相送相愛的禮物! 也更不應該是空盒子!
聖誕節什麼時候變成這種由商人主導的裝飾節慶?
一堆不是基督徒的聖誕信徒
刪去了聖歌 祈禱 家人的團聚 各種被認為無聊的傳統儀式
剩下的卻是燈光 情侶大餐 禮物 做愛
這已經不是聖誕節了 這是完全的情人節了

更不用說什麼被逼著參加的交換禮物遊戲了
原本的意義是家人團聚 教會團聚的時候 互相給予自己想要祝福的人一份小小的喜悅的祝福禮物
一個人可能送很多人禮物 也可能收到很多禮物 充滿對對方的希望與祈禱
這才是所謂的交換禮物 不是真的堆在一起抽獎的交換禮物!
在參雜被逼著加入眾樂樂遊戲的心情後
小部份是用心選購的禮品
絕大部分的禮物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物品...
抽到這些禮品的人不是超級可憐嗎!
又不是趁機辦跳蚤二手市場交換會....這有多空虛啊...

一個溫暖的外國新年 可以變成這麼空虛
不是去做愛 就是包裝盒美麗勝過內容物價值

何必咧~

把聖誕節留給認為聖誕節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信仰者去過不是更好嗎
我真的很憤怒傳統的意義被扭曲掉!
即使我不是基督徒 我也覺得傳統的儀式要保留著
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商人味很重的情人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別找我過聖誕節





1225聖誕節是耶穌生日(就算考證上不是).但的確不是情人節好嗎!!!!!!!沒情人本來就沒關係!哪裡可憐?!

沒有家可以回.沒有烤雞和火鍋可以吃.這才是比較可憐好嗎!

真的是有夠腦怒搞不清楚過節意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