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raj Medical Museum
2月底的時候來去泰國曼谷自助遊了一趟
因為網路上到處都可以搜尋的到 "必買!" "必坐!" "必逛!" "必住!" "必吃!" "一定要SPA!" 之類的資料
我們也都嚐試了!!!真低都好吃好玩好住有趣!!
所以大同小異的地方就不多說了~~
只有想特別介紹的是這個地方---> "屍體博物館 Siriraj Medical Museum!!!"
原圖文摘錄自: Dark Days - 晡晡黑色日記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屍體博物館是 Siriraj Hospital 醫院內的一間博物館, 座落於昭柏耶河西岸河邊, 建立於 1888 年, 當時國王朱拉隆功 King Chulalongkorn 為紀念其十八個月大死於痢疾的愛兒 Prince Siriraj Kakuttaphan, 而將醫院命名為 Siriraj Hospital, 是泰國第一間教學醫院, 也是東南亞區最大的醫院之ㄧ.

屍體博物館共有六個主題展覽館:
1.Congdon Anatomical Museum 解剖博物館
...(Anatomy Building 3F 這裡的標本大部分是各種年齡的人類骨骼, 脊椎側彎, 奇怪的骨頭展示, 腦, 胸腔, 腿, 各部位正常與病變的切片, 神經血管的標本, 畸形兒, 連體嬰的標本...很漂亮!我可以來應徵這裡的工作人員嗎!+O+...窗邊也有一些小孩子畸形的標本, 甚至也放了玩具供養他們.)
2.Sood Sangvichien Prehistoric Museum & Laboratory 史前博物館與實驗室
...(Anatomy Building B1 這次漏掉這裏了, 聽說在地下室, 沒有找到Q口Q)
3.Ellis Pathological Museum 病理博物館
...(Adulyadaejvikrom Building 2F 討論一些畸型兒與心臟病癌症等等的病理)
4.Songkran Niyomsane Forensic Medicine Museum 法醫鑑定學博物館
...(Adulyadaejvikrom Building 2F 各式各樣死亡與受傷方式的骨頭.器官研究.殺人犯標本.法醫鑑定資料等)
5.Ouay Ketusingh Museum of History of Thai Medicine 泰國醫學歷史博物館
...(Adulyadaejvikrom Building 2F 像我們的中醫用藥等等草藥醫學歷史~)
6.Parasitology Museum 寄生蟲學博物館
...(Adulyadaejvikrom Building 2F 我覺得標本美的要命...這裡才可怕Q_Q...寄生蟲.....)

前兩個在 Anatomy Building 解剖學大樓三樓與地下室, 免費開放
...(這間應該是學校, 有學生, 建築非常古老美麗,有木頭長廊與木頭階梯, 展示間純粹是放置所有的標本, 沒有解說, 沒有冷氣, 但是數量相當的豐富...再說一次...很漂亮!!!陶醉中~)

而後四個在另一個新大樓 Adulyadaejvikrom Building 二樓, 入場費每人 40 baht
...(這邊的展覽是有文字解說的, 而且這邊有很冷的冷氣, 出入口有紀念章可以蓋, 小咖啡吧讓你休息, 我點了一杯抹茶, 樓下的守衛先生很愛抹茶的樣子, 看到我手上的抹茶還叫住我比了一個讚! 差點嚇死我我以為做了什麼壞事...看看泰國人有多熱情!!!)


怎麼去呢?
自助行去也非常容易去!!
Siriraj Medical Museum 區域位置
Siriraj Hospital 與市中心相對位置圖 (紅色是地標, 藍色是坐船港口)
因為這次住在CENTER WORLD市中心那一帶, 所以介紹一下從這區過去的走法
(可以點圖到相簿看大圖)

Siriraj Medical Museum 走法1 (不建議)
[[不建議走法]]
原本想直接做TAXI去最接近的N9碼頭, 然後搭一站的大眾運輸船就好 
但是TAXI司機非常熱心的說:NO~NO~NO~ 那邊好塞車!開過去要40分鍾!從中央碼頭坐船去只要10分鍾!
(可以點圖到相簿看大圖)

Siriraj Medical Museum 走法2 (推薦)
[[建議走法]]
所以我們就往下走到中央碼頭坐船
雖然沒有司機說的10分鐘這麼快啦....但是坐船沿路風景可以看到很多皇宮古蹟的......外牆和屋頂!
還有當地人住的屋子等等的景色, 比座車塞車風景好喔!
(可以點圖到相簿看大圖)


Center Pier 中央碼頭在 BTS Saphan Taksin 站, 出口2號一走下來就是港口了
這個港口有兩個碼頭, 一個是 Center Pier 中央碼頭, 是像公車的大眾運輸船, 一趟 40 baht (要坐這個)
另一個是觀光船(英文沒注意到是什麼), 上去以後帶你繞河岸景點一個小時 500 baht (不是這個)
因為兩者都在捷運出口處, 相鄰在隔壁, 請往比較大的那個碼頭去~別坐錯了!

下船的點是N10. Wang Lang Pier (Wang Lang 碼頭)
每個碼頭都有編號, Center Pier 是起點沒有編號, Wang Lang Pier 是N10.
Siriraj Hospital 就在 Wang Lang 碼頭下船後直走約5分鐘就到的地方
當船接近N10. Wang Lang Pier 的時候, 就已經可以看到醫院的LOGO和大樓了


Siriraj Medical Museum
Siriraj Medical Museum

比較麻煩的是進去醫院以後要找博物館簡直跟迷宮一樣複雜...
所以我們的方式是, 手上筆記本有寫 "Siriraj Medical Museum" 博物館的英文名稱,
一路上就一直問守衛先生Museum~,Museum~, 他們都很親切! 會很清楚的指引你方向!
其實牆上也都會有標示 " Museum-> " 這樣的字樣, 加上博物館是完全對外開放, 很歡迎外賓, 所以邊問邊找不困難~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Anatomy Building 解剖學大樓3F Congdon Anatomical Museum 解剖博物館
這裡是免費參觀, 登記一下姓名就可以上去三樓參觀了
看到登記名單, 日本來參觀的人很多, 警衛大概也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手指著樓梯跟我們說 "三階"
上階梯以後可以看見很漂亮的木頭走廊, 漂亮的木頭階梯, 掛滿畫像的白牆, 木頭書櫃, 落地大鍾....鬼片阿!好適合拍鬼片!美翻了!
(又要說一次...超漂亮阿~~!!!我要住在這裡啦><!滾~滾~滾~)

到三樓往右轉以後就可以看見壯觀的標本室了!!!
有很多年代看起來有點久遠的木製玻璃櫃, 大大小小上千尊標本...搞不好有萬尊標本...我沒有估計數字的能力...
整個空間氣氛就是昏暗, 陽光斜射, 寧靜, 詭異.....美麗!!!
因為屍體博物館是[[禁止拍照]]
所以只能速寫一點點的插圖示意了

Siriraj Medical Museum
大大小小已死亡的生命...器官組織...都寧靜的浸泡在福馬林裡,...
對我來說是太美麗的死亡藝術博物館!!! (激動!!!)
(不管是醫學或藝術角度去參觀這裡都很推薦)


Siriraj Medical Museum網址:http://www.si.mahidol.ac.th/museums/en/index.htm
地址:Siriraj Medical Museum 2 Prannok road, Bangkoknoi, Bangkok 10700 Thailand
開放時間:Mon-Sat, 09:00-16:00
電話:+66 2 4197000 Ext. 6363, 6440.
電郵:sirirajmuseum@yahoo.com 


喜歡人骨,木乃伊,標本?
Dark Days死亡之美之旅系列 :  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巴黎墓穴與人骨共舞!

 

 

 

 

這篇寫了快一個月.....用力推阿!!!用力讚阿!!!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