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combs法國墓穴
因為去巴黎的好吃,好玩,好買遊記有更多朋友寫得更好!!
所以我也不寫了!....(是根本不懂怎麼寫...)
當然!依照慣例!還是要介紹最愛的死亡之美的旅程~~~
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巴黎墓穴~!<3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歐洲有很多的墓穴和教堂保存遺體是因為戰爭迫害後的紀念
但巴黎會有一個這樣的墓穴是因為,18世紀末,爆發瘟疫,天花疾病等等原因
讓還沒城市規劃的巴黎墓園爆滿,墓地不敷使用,屍骨外露野狗啃食,甚至屍水流入地窖污染了地下水源
而就在此時此刻,一個石灰石採石場又因為開挖導致土地不穩固而被禁止營運
墓穴就因為這兩個關鍵而形成!!
經過漫長的整理,把人骨從墳墓裡挖出來,整理在這個曾是礦坑的地下穴道裡
1874年後就開放給民眾參觀~變成一個特別的旅遊景點了!

巴黎墓穴官方名稱是l'Ossuaire Municipal(巴黎市藏骨區)
不過這樣說應該沒人知道...所以還是說Les Catacombes吧

進去墓穴要走一個很長~的130階旋轉樓梯和一個很長~的窄窄隧道
通通都是碎石,並不好走,而隧道牆上還會標示街道名稱,與地面上的街道名稱位置是一樣的!
並且還可以再裡面看到聽說是因為"待在下面無聊"所以雕刻的城堡作品 ( 有待確認 )
和巴黎下水道系統相關的展示,這段漫長的隧道就已經讓人感到狹隘陰暗的氣氛了!
( 隧道漫長到...我快走到沒力氣興奮的面對骷髏頭的時候....骷髏頭牆就會出現了! )

catacombs法國墓穴catacombs法國墓穴  

墓穴的入口處標語著: "Arrete,, C'est ici l'empire de la mort" (停止吧!這裡是死亡的王國)

到了墓穴後,裡面滿滿都是人骨
不過還是有分門別類的整理,分類方法大約就是當時下葬的修道院,教堂區域
然後就可以看見這一區是OOO教堂,那一區是XXX修道院, 不過~一樣都是滿滿滿的人骨
大部分人骨排列方式,就只是很整齊的把大腿骨,手骨,和頭骨排放著
沒看見肋骨,骨盆與脊椎骨,但是因為骷髏牆有很厚的厚度
所以這些有弧度形狀不好排列骨頭,應該就被埋在裡面了吧?
為了紀念與安息,有些教堂還會把人頭骨的部分排成墓碑或十字架形狀
入口處有一個排成愛心形狀的人頭骨,真是令人感到很可愛!!!!(愛心四溢)

到底有多少人骨呢?傳說有巴黎人口3倍?六百萬個人骨?還在增加中吧!
而且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開放出來給民眾參觀,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亡魂住在這裡呢~

catacombs法國墓穴catacombs法國墓穴catacombs法國墓穴

進入人骨區以後當然是盡情拍照!!!拍照!!!拍照!!!拍照!!!因為一個人行動,我還自備腳架!
是說,歐洲人似乎沒有自拍這種嗜好,他們會站在相機後面看你在幹麻,哈哈哈!!

catacombs法國墓穴

穴裡還有靜思語
Pensez le matin que vous n'irez peut etre pas jusques au soir et au soir que vous n'irez peut etre pas jusques au matin................Les Catacombes de Paris
早上迎接不了夜晚,夜晚迎接不了早晨....恩我不會法文
是有種時間停滯又永恆的無奈感覺捏~
(走了很久很久開始累了,沒有休息區廁所和飲料.....就算在怎麼愛骷髏頭,也快有無奈的感覺了....) 

catacombs法國墓穴
裡面真的很長~~~除了人骨,還是只有人骨!非常非常多的骷髏牆!
如果處在體力不支的狀態,走到最後會感到看膩了!
地板有很多碎石頭不好走,又潮濕,還有霉味!走久了會很累,感到需要空氣!
所以!! 想跟可愛的人骨待上更久的時間的話
最好要自備開水飲用,穿上舒適好走的鞋,並且別餓著肚子進來!

出口處對面有一間骷髏商店,喜歡骷髏的朋友一定要去逛逛!
有很可愛的骷髏明信片,杯子,存錢筒,磁鐵,服飾和骷髏疊疊樂!等等等骷髏商品!
還有在裡面看到書本介紹成為墓穴前的很多故事
法國下水道系統,開採石灰石,種植磨菇...就是那個好吃白胖胖蘑菇的事情!很有趣~

巴黎墓穴參觀資訊(記錄日期2012-04)
巴黎第14區蒙帕納斯區
地址:1, avenue of Colonel Henri Rol-Tanguy 75014 Paris
(Cimetiere du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墓園東南側)
Tel: 01 43 22 47 63
Fax: 01 43 22 48 17
最接近的地鐵站:Metro4&6號線Denfert-Rochereau
(看走到哪個出口,幸運的話墓穴就在對面或斜對面)
墓穴入口與出口位置是不一樣的地鐵站:Metro4號線Mouton Duvernet
(Denfert-Rochereau往南的下一站)
開放時間:每一天都開,星期二~星期日10:00am~17:00pm,星期一10:00am~16:00pm
門票:8.5歐元(漲很多!前年我打聽到的還是5歐元)
內部參觀人數:200人
內部參觀時間約:45分鐘(我在裡面待了100分鐘)
內部長度:約兩公里
內部溫度14度
沒有廁所,沒有飲食區,沒有休息區
可以喝開水,可以拍照,可以用腳架,可以跟人骨合照
禁止閃光燈,禁止偷帶骨頭出場(出口會撿查包包)
2012/4/19,依然還是復活節假期末,等待排隊入場購票約需要1小時半,會有很多德國觀光客!!

這次因為是去龐畢度工作,旅館在Arts et Metiers站
所以去墓穴是從Arts et Metiers站搭M11到Chatelet轉搭M4到Denfert-Rochereau
(附上一張清楚的地鐵圖參考~請點大圖)
是個很容易去的旅遊景點,若想體驗不一樣的巴黎,就一定要去看看這裡!!
(蒙帕納斯區還有其他不少景點,來這區可以一起規劃)
法國metro
法國metro

Les Catacombes de Paris 官方網址
http://www.catacombes-de-paris.fr/english.htm
官方更多介紹
http://www.carrieres.explographies.com/indexus.htm
 

法語教學 : 骨頭 -  les os 或是 les ossements

我有拍一些照片放在FB相本裡,來看看吧! : Bulleta 塗鴉胡言亂語 我都去這些地方玩

喜歡人骨,木乃伊,標本?
Dark Days死亡之美之旅系列 :  去泰國屍體博物館 Siriraj Medical Museum 認真的研究人類!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arrow
arrow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