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不了解的人以為筆隨便動一動...東西就出來了......
(覺得簡單自己畫畫看阿! 摔筆!)...畫畫很傷腦, 很傷眼, 很傷筋骨.
除了會手腳肩背腰臀酸痛, 也會讓久坐不動的肌肉大量的流失, 更慘的是身體就醬不知不覺的軟趴趴變形了!
所以知道替自己按摩舒緩疲累, 提高代謝功能, 是非常必要的事!
 
穴道圖 肩頸部位
長久時間曲在電腦或畫布前面一定會肩背酸痛, 頭腦發脹.

肩頸僵硬的這時候請按摩:
●肩井. 肩外俞. 膏肓. 這一帶的穴道, 可以減輕肩膀的僵硬.
●按摩肺俞. 心俞. 可這一帶, 可以讓悶悶的胸口喘口氣.
●天宗. 肩貞. 這部份按摩下去會很疼痛, 但是常常按摩這裡, 才不會讓肩膀和手臂因為長久的相同姿勢而僵化.

頭腦脹脹, 熬夜, 睡不好的時候請按摩:
●太陽. 耳門. 耳門上下區域, 想事情想太多腦袋跟頭部緊緊要按摩這裡.
  覺得牙齒關節很緊的時候一定要按摩耳門附近的區域.
●風府. 啞門. 風池.完骨. 低頭太久看書太久, 脖子酸到快缺氧中暑, 請按摩這一帶.
●休息的時候閉上眼睛, 按摩一下頭頂的百會. 也可以讓腦部放鬆許多.
  
*註: 有牙齒顳顎關節咬合過緊問題的人可以用熱毛巾熱敷耳門那帶的區域, 再加以按摩, 很舒服的!
(Q_Q 我有顳顎咬合的問題, 痛起來的時候真的很...*^&*!%...痛! 所以很建議這個位置的保養~)

(百會.風府.啞門. 為中間穴道. 其他穴道是左右對稱兩邊都有的. 可以點圖看大圖)


穴道圖 腿部位
久坐椅子或久站不動, 腿部臀部都會積水腫腫的! 不~~不要讓美腿變形阿~~~!

腿部按摩最好的時間, 就是趁洗澡完之後, 抹乳液的時刻! 一邊護膚一邊按摩幫助腿部放鬆排水腫.
●風市. 足三里. 昆倫. 在腿的外側, 委中. 承山. 在腿後側, 三陰交. 在腿內側.
  擦乳液時, 擦到穴道點的位置稍為按壓按摩即可. 
●腳跟有兩個區塊的經絡對應了髖骨部分, 久坐久站不動, 髖關節這邊會很酸, 
  可以常常揉捏腳後跟的區域, 內外側都是相關區域, 要一起按 (這邊捏下去很酸~~~)

(這些穴道雙腳是左右鏡射對稱的, 請一起均衡的按摩吧~ 可以點圖看大圖)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穴道圖 髖骨部位
久坐最痛苦的腰痛, 髖骨僵硬的走路都覺得腿太重抬不起來.....坐著懶的上廁所...代謝功能也減低了...

專心認真的工作(=_=+), 就容易忘記上廁所憋尿, 久了器官受傷是很可怕的!!
●腎俞. 大腸俞. 小腸俞. 膀胱俞. 常常順著按摩這帶, 會想尿尿排氣上廁所, 也可以減輕腰部的酸痛.

髖骨僵硬走路像企鵝的時候, 要按摩:
●秩邊. 環跳. 居膠(<--這個字應該是骨部我不會唸) 這些位置在大腿骨上方1~2公分平行環狀一帶
  多摸索一下, 真的按到了位置會非常酸痛. 可以配合腳跟的髖關節區域一起按摩.
●坐骨神經區, 摸摸屁股最下面有個突突的骨頭, 從那裡往側邊上推到屁股斜側方,
  這裡是久坐最酸的地方, 卻也很不容易察覺他已經累了的地方, 有空就推推敲敲這裡吧!!

*註: 女生要多多做髖骨附近的按摩喔, 這部份放鬆對生殖器官比較好, 生理來比較不會難過.
(Q_Q我也有髖骨受傷的問題, 痛起來的時候走路像豪斯醫生...會走的很痛很想哭...請好好保養!!)

(這些穴道是左右兩邊對稱的, 請兩邊都要按摩! 可以點圖看大圖)



*以上是自己平常會稍微按摩的地方, 請當做保養使用, 若是身體真的有不舒適地方, 還是請去看醫生喔~! 

......為什麼解說圖是裸男? 草稿本來畫女的不是嗎??
...........因為最近愛上了穿高跟鞋跳舞跳的很性感, 烏克蘭來的 Kazaky 咩!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加~~~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