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直很緊張......因為要坐12個小時的飛機去法國了!!!
很榮幸接受到龐畢度美術中心的邀請,參加了[ Planète Manga! ]亞洲漫畫展
其中有個台灣週的活動,我將在那邊主持兩場漫畫家互動工作坊! 介紹台灣民俗文化 [ 八家將 ] 與 [ 放天燈 ] !
很妙吧! 怎麼會是介紹這個呢! 因為TX2的去拜拜這篇漫畫,一個台灣上班族的生活+信仰,讓法國人喜歡了!
Worship


******以下摘文於Taiwan EU Watch******

【TEWA歐台風/2012.04.05/法國】四月天,法國龐畢度中心刮起台灣動漫風

法國龐畢度中心官網以極為顯眼的字體標示出「台灣當代動畫單元」,並貼出蔡旭晟導演的動畫短片「櫻時」劇照。繼今年一月底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後,台灣動漫創作者再次躍登歐漫大國法國重要舞台,四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將在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舉行工作坊與座談等活動,參與龐畢度中心二月至五月的一系列亞洲動漫活動。

麥人杰、 邱若龍、陳弘耀、 王登鈺 、 Bulleta、 李隆杰與林莉菁七位國人漫畫家將在工作坊中介紹台灣文化,或帶領法國觀眾繪製台灣街頭機車大陣,或介紹賽德克族臉部刺青習俗等。除了謝珮雯導演策劃的台灣動畫單元即將映演外,麥人杰與邱若龍也將在電影「魔法阿媽」與「賽德克巴萊」放映後與法國觀眾對談。鄭問、 傑利小子與邱若山等數位漫畫家作品數位版也即將在現場展示。

Taiwan EU Watch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aiwan-EU-Watch/321847293815

******************************
 

[ Planète Manga! ]亞洲漫畫展時間
2012/02/11 ~ 2012/05/27

台灣漫畫週-動畫撥映與漫畫家工作坊互動活動
2012/04/18 ~ 2012/04/22

此次撥映影片有 :
台彎電影2部 - [ 魔法阿嬷 ] [賽德克.巴萊] 
愛之耽單元短片12部 - [ 櫻時 ] [ 瘋狂吸乳星球 ] [ 敲敲 ] [ 透明的孤獨 ] [ 紙感 ] [ 我說啊...我說 ] [ 彼岸 ] [ 下班時間 ] [ 鞦韆 ] [ 腦內風景 ] [ 番茄醬 ] [ 簡單作業 ] 

此次參加工作坊活動的漫畫家有 : 麥人杰、 邱若龍、陳弘耀、 王登鈺(Fish) 、 Bulleta、 李隆杰與林莉菁


龐畢度台灣動畫單元影片預告 :

******以下文章摘錄於本影片介紹******

「法國龐畢度中心亞洲動漫活動」,「台灣動畫單元"愛之耽"」。
台灣作品共有12部動畫短片以及動畫長片魔法阿媽,單元包含手繪動畫、偶動畫、實驗動畫到數位3D作品,完整展現台灣創作能量的多元性,目前亞洲動漫活動已於2月在龐畢度­中心展開序幕。

台灣週活動訂於四月17日~21日披露,台灣動畫單元的放映日期則為四月21日下午3點。

「法國龐畢度中心亞洲動漫活動」策劃集結了全亞洲最著名也最使人津津樂道的動漫能量,展出內容包括日本的經典動畫,像是原子小金剛、大都會、螢火蟲之墓、超時空甩尾、阿基­拉等等,參與導演有大友克洋、今敏、松本零四到宮崎駿導演,而韓國方面展出的作品有李成疆導演的美麗密語與五尾狐作品

****************************** 


龐畢度台灣動畫工作坊單元內容 : 

 4月18日 ---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麥人杰

     漫畫動畫造型差異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李隆杰
     台灣街頭機車大車陣---對話框的使用 / 訂做自己的動物英雄漫畫
 4月19日 ---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陳弘耀

     我的西遊記---改編經典角色、用漫畫表達叛逆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王登鈺(Fish)

     找出心裡的黑暗怪物、變成故事主角
 4月20日 ---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Bulleta

     八家將文化介紹與臉譜繪製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Bulleta

     溫暖與祝福---天燈介紹與製作
 4月21日 ---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邱若龍

     少年賽德克---原著民黥面文化介紹和繪製


漫畫家工作坊---創作人 Johanna 林莉菁

     來自福爾摩沙的明信片---版畫雕刻製作



Planète Manga! 手冊封面
龐畢度手冊001

台灣周的部份兩頁
龐畢度手冊002
有去拜拜的封面耶>< 好開心喔!
跟一堆大ㄎㄚ動漫一起出現在法文手冊裡Q___Q 感動!

龐畢度手冊003  
手冊下載
http://www.catsuka.com/interf/icons4/planetemanga_programme.pdf


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官方網址(法文):
http://www.centrepompidou.fr/Pompidou/Accueil.nsf/Document/HomePage?OpenDocument&L=1 

這個[ Planète Manga! ]項目便是亞洲漫畫展覽相關訊息
Planète Manga!

11 février 2012 - 27 mai 2012

台灣動畫部分消息
http://www.centrepompidou.fr/Pompidou/Manifs.nsf/0/9B3A1D3B814D7575C1257983005192B9?OpenDocument&sessionM=2.4.1&L=1&view


然後我要老套的說 :
萬分感謝為了這次展覽,挺著大肚子忙碌奔波的Amigo,很仔細很冷靜的Vance,一直在遠方的法國幫助大家的莉菁,一直忙綠整理很多細節的弘耀老師,隆杰,Fish,還要特別特別感謝因為自己忙不過來所以幫助我剪輯文件的佳琳!
謝謝龐畢度,安妮時代Annytime,新聞局...,和也在幫助我們但我不知道的人~!

說真的會冒出這麼老套的感謝文,真的就是因為...這麼難得的機會...有太多感謝了!


相關文章:4月18-4月22法國龐畢度台灣週見 下篇


 

 

 

 

 

 

幫我推~幫我轉~~~
推推推+讚讚讚+按按按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