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一個禮物
一個好驚喜的禮物!!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網友菟籽籽親手捏的,DarkDays日記,去法國篇的我!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其實從法國龐畢度的展覽回來以後,心情一直很低落
深深感受到在台灣,創作者幾乎只能默默在部落格發表作品
可以真正從出版業,媒體等等地方正式的連載發表作品並且被經營的機會並不多
接案子的酬勞也並不是真的很好
為了維持生活,白天上班工作,回家繼續創作
長時間都在工作,沒有娛樂生活的狀況之下,意志力再強韌也感到身心俱疲
也許是大環境的支持力量不夠的關係,也許是政府對台灣現在所擁有的文化並不積極推廣的關係
也許是讀者聆聽與閱讀習性不盛行的關係,也許是台灣觀眾口味喜愛偏向商業化造型的關係
也許是創作者抓不到前進的訣竅的關係,也許是作品不夠多的關係,也許是創作內容真的乏味無聊的關係
也許本土創作就是不如國外的創作作品,這樣的標籤已經揮之不去的關係
各式各樣的想法在每個夜晚裡陪著我入夢
尤其去了一趟對各式各樣文化包容很大的法國之後的感受
還是會覺得在台灣,在乎創作的人,是不是只有創作人的這個圈圈而已?
六月到現在我也只發表了一篇巨蟹座網誌
本應該每7~10天有一篇文章
但是回來台灣後的狀況不太好,也就暫時的停下來......

此時此刻,收到這樣的禮物,真的是個很大的鼓勵!!!!!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骷髏超可愛的啦><!!!!超愛小小骷髏頭!!
每個小細節都好傳神><,表情也好像我喔!!看了會哈哈笑出來!!翹翹的頭髮一定很難做!
底座還有可愛的格子紙!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這是骷髏橡皮印章, 拆包裝的時候有好多可愛的膠帶,捨不得丟掉
就把他黏在玻璃瓶上了!!+O+!!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寄來的盒子裡面和信紙印滿滿滿的骷髏骨和骷髏頭!!!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Q____Q 一整組好用心的禮物,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感動到爆.....飆淚

Dark Days 菟籽籽禮物
把他供在收藏標本的寶貝櫃子裡了!

可愛的菟籽籽,是一位手工藝類型創作者,軟陶模型,人偶製作改造
草本菟科部落格:http://capsules.blog106.fc2.com/


前幾天,也有一位創作人luckjuice在庫藝廊留言給我:

luckjuice 2012-06-02 09:28
每次跑到妳這裡.欣賞妳一張張舒服的圖像.很容易的不禁揚起嘴角.因為那會令人獲取心神安定與平靜.莞爾間...讓我試著嘗試在靜態圖像中..探索解密創作的原點.是什麼樣的心情 什麼樣的動機 什麼樣的靈魂 或是什麼樣的年輪 綻放一幅幅心悅的好畫面..妳真的很棒...請也別停歇

在他的庫庫說裡面也有這樣的一段話: "自己要挺住自己,挺出自我的主流價值
http://tw.becuber.com/space.php?uid=1493&do=blog&id=2929

這些話也在這個時候給了很大的激勵


我經常感覺創作是一條很孤單的路,不是生活裡有沒有朋友的那種孤單
而是想說的話比須醞釀很久,經過作品傳達出來
而這之中,很難有人可以幫助創作者,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在腦子裡,無法言喻
製作作品也必須花上很長的時間,製作的時候也大都處在安靜一個人的狀態
可是做出來的作品到底被看見聽見了嗎?
想說的感覺有沒有人感受到了? 
最直接的肯定,當然就是創作直接可以得到報酬養活自己與家庭
但是當創作並不能完全讓自己生存的時候,會懷疑自我價值,會感覺孤單,會很多無能為力

可是...我就這樣放棄了嗎?
說真的,要放棄可能更難,因為我只會做這件事情,我的靈魂也只喜歡這件事
我真的很想說創作是生活,是全部,創作就是我
也只能用緩慢的速度繼續堅持創作
等待在未來的哪一天,他們被看見,被聽見,給了我生存的真正價值,也回應給我很多的感動
就像這個驚喜的禮物與這段激勵的話語,兩個感動!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骷髏 菟籽籽 DarkDays
    全站熱搜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