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要有鼻子卻又會鼻塞?

鼻塞已經到了類固醇藥物也無法讓鼻子通暢的程度了.....如果現在有人摀著我的嘴巴, 大概就會窒息了吧.....如果我現在昏倒, 有人拿手指頭來我鼻子前面測試有沒有呼吸, 大概會被判定掛了吧.....鼻子完全吸不到空氣!!!好堵喔!!!  所以.......我很突然的要去拔了他!
乾脆把鼻子給拔了吧
這次這位醫生是我的兩位朋友祥哥與小唐介紹給我的
他們也都深受過敏困擾, 好幾年前接受了這個鼻甲摘除手術
(一般過敏鼻塞, 是因為自體本身鼻甲的肉肥漲起來
並不是因為鼻竇炎多長出鼻息肉, 兩者的病症是有點不同的
所以這樣的手術, 應該是稱做鼻甲肥厚摘除手術, 如果鼻中隔也彎曲了, 通常就會一起切除)

醫生輕鬆又熱情的告訴我: 今天拔了它, 14天以後就置身天堂.
所以我決定要被一個口罩和眼鏡遮滿臉, 不知道真面目的醫生拔了鼻子!

是說....醫生們都穿的很像, 口罩也很大一個, 但是他一心一意只想鑿了我的鼻子
所以就叫做 " 鑿子醫生 " 吧!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乾脆把鼻子給拔了吧
鑿子醫生快樂的先幫我拍了鼻孔的照片, 我的鼻甲已經圓鼓鼓的漲滿了整個鼻孔...難怪吸不動空氣...

手術是意識清醒的局部麻醉, 我還可以聽到可愛小護士問鼻中隔是幹麻的(她真的很可愛)
鑿子醫生依然是很想把它清除掉的口氣說: 它沒有用~~

除了剪掉鼻甲肉, 摘除鼻中隔的時候醫生會用鑿子敲敲敲掉軟骨
很清楚的骨頭斷裂聲....和...拔牙的撕裂感.....><.....這...這真的會痛...
還有很多的血往喉頭流下去的感覺.....
所以...我就不小心吞掉了右邊鼻子的鼻甲肉...只剩一個做紀念了.....
乾脆把鼻子給拔了吧
鑿子醫生開心的幫我把摘除下來的肉泡在福馬林裡給我做紀念
看到的時候嚇傻我了.......不是標本這種東西可怕 (我愛的要命)
而是鼻甲肉怎麼這麼大啊!!!他有四公分長, 一點二公分胖.....
鼻孔怎麼放的進去?! (流鼻涕的時候, 會旋轉衛生紙塞鼻孔, 好像也沒這麼粗..) 
看著標本想著過敏這件事....真是無言以對............

[警告] 以下有大張標本圖









乾脆把鼻子給拔了吧

謝謝兔兔和果凍開車車陪我來, 雖然是局部麻醉的小手術
我想只要是手術, 不管大大小小都還是需要有人在術後扶你回家的
術後兩天非常辛苦, 鼻子塞棉條止血, 充血的棉條又漲又濕, 窒息感超重
嘴巴必須同時呼吸與喝水, 降子喝水和吃東西就會變成非常困難, 小心會有脫水狀態
長時間用嘴巴呼吸, 黏膜也會有點腫腫的......第二天的時候甚至有後悔手術的心情
但是...我不做手術的話...也是鼻塞成這樣的狀況....所以用意志力撐過去!!!

兩天後回診拔掉棉條, Q____Q 好感動.... 我聞到空氣了!!!各種味道也變的好清楚!!!!
(拔棉條的回診最好也要有人陪, 因為沒吃東西有點體力不支, 還有拔棉條也是很恐怖的痛)

接下來的三天, 鼻涕與組織液和一些血絲會非常的濃到卡痰的感覺
要小心的擤出來, 然後14天之後, 傷口也好了~真的就是自由的感覺了^O^/

2011/12/24日接受手術~2012/1/7日十四天復原期, 再加上復原後的一星期直到今天的觀察
我的心得是 : 復活真好:)

(沒有要替診所廣告, 但若是真的有需要問我的人
可以在下面留悄悄話, 或寫信問我 : bulletadark@pixnet.net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甲肥厚 鼻中隔彎曲
    全站熱搜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