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
秋天有芒草,看白茫茫芒草在白茫茫山霧裡搖曳,怎能不被迷住呢!
(雖然據說這是魔神仔的食物之一!)
在台灣北部陽明山上的七星山公園,每到此季節,就有白茫茫的一大片芒草,加上山區霧氣綿綿,真的很美+O+!!!!
真的一定要去看過一次!! 而且要起霧去看!!
原圖文摘錄自: Bulleta 個人插畫部落格
DARK.GOTH.PUNK - http://bulletadark.pixnet.net/blog

芒草 Japanese silvergrass
芒草花語:勢力,秋意

芒草原生地為日本,朝鮮半島,中國等東西亞溫帶至暖帶地區的禾本科芒草屬多年生草本.
在台灣則於各墾殖地,廢耕地,崩壞地等陸域均可生長,主要長在山坡荒廢地或破壞地上.
芒草極為耐酸,可肥沃荒地,其生命力強盛,且葉緣有矽質,易割傷皮膚,使人敬而遠之,不敢侵入芒草生長之處,故花語為「勢力」
芒草也是秋日七草之一的"尾花",而尾花的名稱是因為花穗像狐狸尾巴而得名.

在歐洲,芒草是一種"能源植物",燃燒不汙染環境,是主要供電來源之一.

芒草在台灣原住民們生活中的用途:
藥用:將芒草新芽搗碎,塗抹於患部,用於頭痛,腹痛,受傷.
生活:用於做結記事,祭祀,護身符,儀式使用,屋頂建材...等等等.

 

 

 

 

 

 


看看Bulleta其他文章 :

Dark Days日記圖文系列文章

星座黑暗進化論系列文章


讚讚LOGO

arrow
arrow

    晡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